三点水塔

主家教,JOJO,名柯以及各种综漫大杂烩。为爱发电,考完一身轻松,马上就搞(?

[综]不会打网球的黑手党不是一个好哥哥――第九章

“桦地,你去叫赤司不用打了,一会儿本大爷和他打一场。”


“wushi。”


“咦,小景,你确定?”


“这是赤司打败的第十三个准正选吧,以本大爷的眼力,他肯定还有余手,你觉得他没资格吗?”


“当然不是,赤司君的基本功扎实到连我都望尘莫及。”


“光凭这点,他就足以做我的对手。”


最后,我以两分之差败给了大爷,对方经历过两届全国大赛,阅历和技巧都不是我这个初出茅庐的菜鸟可以比的,我靠着高他一截的速度和反应能力才硬撑到了现在。


不得不说,我还差的远呢。


“赤司,我和教练商量好了,从今天起,你就是冰帝的正选之一。”


刚回家的我一下子倒在沙发上,下午的车轮战和与大爷的比赛令我精神疲惫,恨不得沾床就睡,但今晚等着我的除了床之外,还有一个必须立即完成的任务。


喝完咖啡,精神恢复得差不多的我检查好自己应带的装备,背着狙击枪来到选好的狙击地点。


从这栋大楼天台望去,可以看到隔的不远的大楼里的大部分人。此时,这里正在举行大型宴会,任务目标是日本上流社会人士,知道自己得罪彭格列后就缩在王八壳里不出来,这次他出席的宴会是唯一的时机。


宴会的人越来越多,我透过狙击镜,耐心寻找任务目标的身影。


还没等我找到目标,先让我瞧见了一个熟人。


穿着一身骚包礼服的大爷和身边的红发小少爷正在交谈,我的眉毛一挑,猜的没错的话,他应该就是赤司征十郎。他们身为大家族的继承人,游离在人群之外,站在窗前说着话。


好奇心驱使我拉近距离,想要观察他们在说些什么,我在黑手党学校的几年不是白混的,唇语至少还是精通一点。


大爷:“……转学生和你一样姓赤司,也是红发。”


哦?在讨论我吗?


征十郎:“迹部,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征十郎看上去对自己的父亲很了解啊。


大爷:“他的身份的确没问题,但我还是感觉有种违和感。”


我要给玛蒙差评,说好的完美马甲呢?


征十郎:“这个人我会多加留意的,就不用麻烦你了,谢谢你,迹部。”


大爷:“本大爷只是为了两个财团之间的良好合作而已,你别想多了……”


急得口头禅都爆出来了,一点也没有可信度,只是没想到大爷竟然是个傲娇。


看到这里,我移开视线,大爷接下来会说些什么用脚趾头都能猜到,无非是一些傲娇宣言,没有再观察的必要。唯一令我在意一点的就是大爷和征十郎的关系比我想的更亲密。


不过抱歉了,两位,今晚的宴会可能举行不成了。


任务目标出现在视野范围内,我努力平复心跳,放慢呼吸频率,减轻镜中靶心的颤动。


锁定,扣动扳机,一枪毙命。


一朵血花在任务目标的脑袋上爆开,周围人群迅速散开,方才其乐融融的场面现在已经乱作一团。


我不紧不慢地装好枪离开大楼天台,一路上熟练的避开监控,身体一错,转身隐入小巷。


身后有人在追踪我。


这么快就能追来,要么事先有准备,要么是个高手。


我怀疑两者都有,该死的玛蒙,情报上根本没说,要是这回阴沟里翻车了,我不仅要差评,还要退钱。


我没打算隐藏我是瓦利亚成员的身份,身上穿着瓦利亚一贯的黑色制服,用高领子和连体帽掩住相貌,就算是熟人,在黑暗中一时半会儿也辨认不出来我。


我准备趁机甩开对方后走人,现在时间拖得越久对我越不利。


对方见我有所察觉,也懒得隐藏,马上加快速度追在我身后,安静的小巷中接连回响起沉重的脚步声。


我背着沉重的狙击枪,暂时甩不开他,警车的声音越来越近,怕是有人猜到了我的逃跑路线,用警车来一步一步实现封锁。


对方身手之快无疑是个练家子,近战我很可能不是对手,而用打斗拖延时间也恰恰合对方心意。可回头尝试给他一枪肯定会暴露。


我脑中飞快地思考着对策,脚下速度不减。


一番左拐右拐,身后的家伙紧追不舍,小巷的尽头近在我眼前。


我突然停下来,掏出怀中的东西向后扔去,意料之中的,后方传来一声暗骂,脚步声没有再响起。


迅速拉开一段距离后,我靠在角落里,脱下身上的制服,一边思考下一步的行动一边走路。


不远处传来滑板高速移动的声响。


是那个眼镜小鬼,他看到我十分惊讶,一副戒备的样子,然后似乎皱着眉头决定了什么,等到他滑到我面前时,已经戴上了甜甜的笑容。


我心中顿感一阵无语。


“大哥哥,这么晚你怎么还在外面啊?”


“我不认识你。”


眼镜小鬼面色一僵,“我叫柯南,我们在咖啡厅遇见过,那次我帮你解围了。”语气中透露着一丝咬牙切齿。


“哦。”虽然我不介意和你聊聊关于小小姐的问题,但现在我没时间和你瞎bb,实时务的就快点走吧。


“大哥哥,你还没告诉我呢。”


“……散步。”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


“你编也编得走心点啊!”我仿佛从眼睛小鬼的脸上看到了无声的呐喊,他咳了一声,看向我的怀里,“大哥哥,你背的是什么?我能看看吗?”


“不能。”


“为什么?难道是好吃的吗?我想看看。”


你是怎么从我背上这一坨黑不溜秋的东西看出它是能吃的玩意儿?


“不行。”


“求求你,我真的很好奇。”


这般死缠烂打不由令我暗地里提高了警惕,上次小鬼在咖啡厅里的表现顶多让人夸一句机灵,调查我的身份也可以解释为警惕性高,身后有靠山,但现在他显然是故意拖住我,在一联想他和日本警方的关系不浅,不难猜出这次的行动他也有参与。


眼睛小鬼在我的扫视下强笑着,突然间他像看到了什么,朝我身后用力挥手,“京极哥哥,这边!”


应该是刚才追踪我的家伙,小鬼这番大胆的举动是已经确定了我的身份,而且吃准我不会在这里动他,要是在这里被缠住就麻烦了。


我有些后悔怎么没有一手刀解决掉这烦人的小鬼。


叫京极的男人是个壮汉,黝黑的皮肤在路灯的照射下反着光,结实的肌肉配着白色练功服毫不显得突兀,手中握着一个网球,我看见他赤脚走在地上,眉头狠狠一抽。


光着脚在垃圾成堆的小巷里和我玩你追我赶的游戏还不落下风,是个狼人。


我侧过身面对他们二人,右手摸上腰间。


气氛瞬间变得一触即发,眼睛小鬼也不再装了,他小心的挪动步子,压低身体,我们三人之间赫然形成了一个三角。


这样的话我就要费一番功夫才能成功击毙他们二人,况且以京极的身手预测到子弹路径从而避开也不是什么难事。


我现在的心情简直是哔了狗了。




























评论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