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水塔

主家教,JOJO,名柯以及各种综漫大杂烩。为爱发电,考完一身轻松,马上就搞(?

雾云育儿史(3)

“哈哈哈,saber,不欢迎吾的到来吗?”rider大大方方地坐到saber的对面,毫不避讳地从自己带的酒桶里盛上一杯酒,递给金发的少女。

身着骑士戎装的saber几乎一饮而尽,这是他们作为王者的默契。

“办酒宴竟然敢背着本王,谁给你的胆子,杂种。”傲慢的声音响起,全身金闪闪的archer缓步走来,仿佛saber的御主的城堡是他的后花园。

“他怎么会来?”saber对这个自傲的家伙没有好感。

“是吾在路上遇到的,就一起喊过来了,哦,还有一位,caster,也来坐坐吧。”rider招呼道。

不远处的一团雾气升腾,隐隐露出来人精致的面容。

“nufufufu,好意我领了,就不必了。”

“杂种,还算有自知之明。”archer与caster没什么过节,他只是对所有人都是这个态度罢了。

此刻聚集在此处的四位英灵,皆已经彼此之间露过面。那是圣杯战争刚开始几天,lancer的御主率先坐不住了,lancer邀战,大部分的英灵全部登场,而距那天已经有段时间,几乎所以英灵的身份资料都已暴露,唯有caster的身份成谜。

archer接过rider递来的酒杯,尝上一口,暴发户金闪闪被这廉价酒给呛到了,他二话不说从“王之财宝”中选出一壶好酒,赏赐给其他二人,就连站在一旁的caster都分上了一杯。

就是对archer无感的saber,也不得不承认对方的确有王的胸襟。

“既然都到齐了,那么这场酒宴就开始吧。”rider豪爽地宣布道。

根据已知情报,金发蓝眼的saber正是大不列颠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骑士王亚瑟,红发的强壮大汉也同样是历史上有名的征服王伊斯坎达尔,已经浑身充满暴发户气息,就差在头上写着“你们这群杂种都欠老子钱”的乌鲁克英雄王吉尔伽美什。

而斯佩多只是一个皮脆的幻术师,即使有了caster(魔术师)的加成,仍然不能可这群毁天灭地的英灵正面刚,所以他自露面以来表现得极为乖巧,没有与任何一方结仇和交好,虽然收到了来自一名狙击手(卫宫切嗣)的追杀,却也实现了静观其变的目的。

此刻,三王汇聚,盛宴开始。

rider率先发问:“不知在座的各位,将来拿到圣杯后要许什么愿望?”

他说道:“吾要向圣杯许愿获得一具肉体。这副英灵的身体由魔力提供,吾更想获得长存于世的肉体,以便更好的实现征服世界的愿望,这才不负我征服王的盛名!”

征服王的野心在他登场时便已暴露无遗,他的话没有引起任何意外。

archer接着傲慢的开口:“这天下的宝物都是本王的,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区区圣杯,不足以引发本王的欲望。”

这简直是对拼死拼活抢圣杯的英灵们最大的讽刺,但这位最古之王的实力足以他傲视一切。

别人家的archer(弓兵)打架用宝具射箭,这位倒好,他打架射宝具。

saber犹豫了一下,转而坚定的说道:“我的愿望,是用圣杯的力量扭转大不列颠的结局,这是我身为王对子民的责任。”

回答她的是征服王的沉默不语与英雄王的放声大笑。

“哈哈哈,saber,你果然和本王想的一样有趣啊!”

saber的心头仿佛有一团火在烧,她大声质问道:“怎么,觉得我的愿望入不了你们的眼吗?”

“否定自己创造的历史,拯救代替引导,实在不是一个王者所为啊,saber,你不过是个小丫头罢了。”

征服王叹了口气,他看向一直不发一言的caster,问道:“caster,你也不要一直闷着啊。”

“我不是王,”斯佩多眼睛不瞎,现在的矛头几乎全部指向了saber,身为一名绅士,他体贴的帮saber转移话题:”不知道我曾经服侍的首领是否符合你们的标准?“

“无妨,若有王的气概,首领和王只是称呼上的区别。”

“说来听听。”英雄王也来了兴趣。

斯佩多干脆地介绍道:“他出身平民,只是个被时代推上去的领导者,用后世的话说,就是个历史上无名的黑手党首领。”

斯佩多坐了下来,语气中没有提到首领的热情与崇敬。

然而征服王心知肚明,斯佩多自知自己不是王的身份,用站着的动作表明态度,而现如今提到他的首领,他却一反常态地坐了下来,他无声地向在坐的各位王表明――我的首领,可以与你们平起平坐。

他看向英雄王,后者也是一脸兴味,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

“不为征服,不为责任,”斯佩多意有所指,“他的觉悟,是守护。”

“愚蠢。”英雄王仍然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就当他是个愚蠢的傻瓜好了,可还是有人心甘情愿的跟着他,用某人的一句话说,他是家族的大空。”

阿尔托莉雅若有所思:“包容一切的大空吗……”

征服王发出豪爽的笑声:“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caster你会拒绝我的招揽,就凭你说出的这番话,你的内心已经被你的王征服了啊。”

“可你的王,和saber有什么区别?”英雄王犀利地问道。

骑士王拥有包容与仁慈,可正是如此,非但没有使她的子民迎来长治久安的幸福,反而成了大不列颠毁灭的导火线。

征服王代替雾守回答道:“很明显,他的王,有caster啊!”

明明是三岁小孩都能做出的回答,却成了最有力的答案。

彭格列雾守心领神会的笑了,“nufufufu,的确如此,我还是挺喜欢这个家族的,在我产生厌倦之前,我会成为他最锋利的剑。”

初代雾守对彭格列的偏执已经渐渐浮出了水面。

在解决掉一帮不长眼来搅局的家伙后,众人即将离开,这场王之盛宴落下终幕。

吉尔伽美什喊住了斯佩多,“杂种,看在你引起了本王一丝好奇的份上,本王可以勉为其难的告诉你一件事情。”

斯佩多故意避开了锋芒:“哦?你是好奇我的想法吗?”

“不,”吉尔伽美什一双猩红的眸子仿佛看透了一切,“本王是好奇,你和你家族的结局。”

“――被世界意识选中之人,你成功引起了本王的注意。”


斯佩多浑浑噩噩的回到临时据点,身体习惯性的使用幻术联系几十里外的公寓楼。

在他化出身形后,眼前的一幕像吉尔伽美什身上的金链子一样狠狠砸了他一下。

“亲爱的?”他疑惑的发声。

“戴蒙,来了。”阿诺德平淡的回应,但他怀里圈着的孩子怎么看都不平常。

他就出去几天而已,难道阿诺德就已经生下孩子并且养这么大了吗?谁信啊!

雌雄莫辨的军装小孩挣扎着起身,嘴里还塞着一块没吃完的点心,激动的自我介绍道:

“我是包丁藤四郎!喜欢的东西是零食点心和人妻!请多指教!”

斯佩多复杂地看了一眼人妻(阿诺德)和点心。

“他是……”

“短刀。”阿诺德解释道。

事情发生在斯佩多来之前,那时候阿诺德刚学着做好一盘点心,但是因为胃口不好而放着没吃。

就在此时,一群黑漆漆的家伙突然出现在房间里,手上拿着黑气萦绕的刀剑,一看就来者不善,阿诺德正愁闷在屋里没事干,他二话不说卷起袖子就是一顿铐杀,结果这群家伙实力不佳,阿诺德连衣角都没划破,它们就已化成灰烬消失,原地留下了一把明晃晃的短刀。

阿诺德一摸上去,乱糟糟的樱花瓣扑面而来,糊了他一脸。

据包丁藤四郎的解释,他来自一个叫“时之政府”组织,时间溯行军,也就是那群黑漆漆的家伙,试图篡改历史,而时政的任务就是阻止时间溯行军的阴谋。

时政的主要战力,便是历史上有名的刀剑化成的刀剑付丧神。

刀剑男士们由被称为“审神者”的人类锻造出来,住在一个叫本丸的地方,随时准备接受命令出阵迎战。

阿诺德的情况显然有些特殊,先不说时间溯行军为什么找上他,刀剑男士只有审神者的灵力才能化形,包丁藤四郎也不是战场上可以掉落的刀剑。

小短刀知道的只有这些,在他解释完后就迫不及待地投入了人妻(?)和点心的怀抱。

斯佩多嘴角抽搐,“我想,我知道是怎么回事。”

吉尔伽美什大发慈悲的告诉他,他和阿诺德是被世界意识选中之人,虽然了解了斯佩多的首领后他更认为其实世界意识选的应该是Giotto,因为一看就是被世界眷顾的存在,但可能是各种各样的意外,斯佩多和阿诺德来到了异世。

“盖亚说,要你们找到几块原世界丢失的世界基石,”被当成传声筒的吉尔伽美什的不满溢于言表,“可能以后还要被扔到其他的世界,不过找到后就能回来,世界也会对你们有一定的优待,希望你们两个杂种可以完成任务。哼,如此有意思的奇遇被你碰上了,还有本王亲自为你传达,感恩戴德吧,杂种。”

斯佩多:······

“世界基石,是指彭格列指环吗?”阿诺德问道。

“应该是的。”斯佩多恶狠狠地说道,“但我总觉得原话不是这样的,他肯定少了什么重要的话。比如说,为什么时间溯行军会盯上阿诺德。”

远在天边的最古之王打了个喷嚏。

“既然亲爱的是世界选定之人,那么只要杀死你,世界线就会改变,这样做的话的确符合它们的目的。而没有找上我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不是人类之身吧。”斯佩多猜测道,“你叫包丁对吧?”

“是!”斯佩多身上的气息有点吓人,包丁紧张的马上应答。

“保护好阿诺德,你能做到吗?”

“嗯……我身为短刀,打击值不是很高,”包丁抢着说完:“不过我在与时间溯行军战斗的过程中会变强的,主人也能捡到新刀,大家都会好好保护主人的!”

阿诺德摸摸他的头,对斯佩多说道:“没事,就当提前积累经验了。”

斯佩多握拳在嘴边咳了两声,比起一脸疑惑的包丁,他当然知道阿诺德在说什么。


ps:已改。

详见合集简介,可能出现评论与文章内容不符



评论(9)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