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水塔

主家教,JOJO,名柯以及各种综漫大杂烩。为爱发电,考完一身轻松,马上就搞(?

雾云育儿史――第五章

自平安时代过去,神迹逐渐颓废,人类科技以强硬的姿态闯入,昔日活跃的大妖纷纷前往隐世,后起之辈层出不穷,尽管有奴良组,羽衣狐等实力强劲者活跃在世间,世界仍无法避免的迎接这个属于人类的时代。

夜晚的八原好像突然苏醒了过来,这个小小的镇子坐落在山野间,自然的气息包裹了万事万物,这里是妖怪与弱小神明为数不多仅存的乐土之一。

山脚下的小道上热闹非凡,淳朴的人们换上光彩亮人的和服,张灯结彩迎接夏日祭的到来。

“贵志,尝尝这个吧。”塔子微笑道,这位三十多岁的家庭主妇身穿简单的和服,温柔的把刚买下的关东煮递到少年面前,晃了晃让他收下。

“塔子阿姨,我已经吃了很多了。”夏目贵志不好意思道,却无法拒绝来自家人的善意。

“贵志觉得我做的和服怎么样?”

“很好看,穿着也很舒服。”夏目贵志真诚地赞美道,对他而言,来自家人的每件礼物都令他感到开心。

“我就说嘛,滋那个人啊,亏我花了几个月为他做和服,结果今天却有工作·······”

塔子一边抱怨,一边不忘一路为丈夫买下心仪的纪念品,状似责怪的样子不禁令夏目贵志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他这么想着,眼角撇到了不远处的一道立即消失的身影。

第三次看见了,前两次可以说巧合,夏目贵志现在确定了对方在尾随他们。

躲闪的速度很快,夏目贵志只能勉强看清对方的个子不是很高,自收到外婆的友人帐以来,夏目贵志已经经历了很多事情,他的直觉告诉他,尾随的那个家伙不是冲着他来的,而是冲着塔子阿姨。

不妙啊。

夏目贵志握紧了拳头,嘴里的食物变得索然无味。

猫咪老师那个不靠谱的保镖,一听到夏日祭的消息跑的影子都没有了,如果对方是不怀好意的妖怪,他要怎么保护塔子阿姨啊!

“贵志,怎么了,是太热了吗?”塔子注意到了孩子的异常,她拿出手帕细细擦拭少年脸上的细汗,夏目贵志由于紧张而紧绷的皮肤慢慢放松。

“要不我们去后面人少的地方吧,那里凉快些。”塔子一无所觉地建议道。

“不!”夏目贵志马上拒绝道,他又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太过生硬,“我是说,我只是太兴奋了,塔子阿姨,我还想继续逛逛,你可以陪我吗?”

“你这说的什么话,我出来不就是为了让你这孩子放松一下吗,来,章鱼小丸子~”

夏目贵志僵硬的吞下丸子,他只感觉背后的视线更灼人了。

怎么回事?要动手了吗?

夏目贵志脸上对着塔子笑眯眯,实则手中已经蓄好了力,在听到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后,他毫不犹豫地转身出拳,这双平时用来惩戒猫咪老师的拳头发挥了它应有的作用,只听清脆的一声响,正中目标。

他此时终于看清了尾随者的面貌,一米三都不到的栗发小孩狼狈的捂着额头在地上打滚,他不由得冒出一点心虚,已经能猜到周围的人是怎么看他的了,毕竟普通人看不见妖怪,他们只能看见自己对着空气挥了一拳······

“天啊,贵志,你在干什么啊!”塔子尖叫一声,手中的丸子都吓掉了,她慌忙地跑过去扶起小孩。

周围的人多了起来,那明晃晃打在小孩身上的视线和关心,夏目贵志自己都懵了,原来不是妖怪,是他误会了?

内心的歉意战胜了怀疑,夏目贵志红着脸想给周围的人解释,却不知从何说起。

小孩——也就是包丁藤四郎站了起来,他的脸上也红彤彤的,不知是被打红的还是因为被戳破而羞耻,他嘟着嘴,满不乐意的说道:“是我不小心撞到了,跟他没有关系啦。”

一拳头就把他弄成了轻伤,就算短刀皮脆,也未免太恐怖了吧,他真的是普通人类吗?

塔子也说道:“我知道贵志不是那样的孩子,但你好歹伤到了人家,要好好道歉啊。”

夏目贵志自知无话可说,“对不起。”

包丁眼珠子一转,又捂着脑袋哭了起来:“唔,好疼啊······”

人群见误会解开都散去了,塔子不忍心看到小孩子一个人可怜地呆在那儿,带着包丁给他买了苹果糖。

包丁大喜过望,他早就想被人妻投喂了,否则就不会一时间嫉妒得失了智导致自己挨了一拳。

“人妻赛高!”

“小包丁,你说什么?”塔子疑惑道。

“我说塔子姐姐你真好!”

塔子被他哄得心花怒放,夏目贵志在一旁无奈地挠挠头。

果然是自己想多了吧,这顶多是一个比较喜欢人妻的小孩而已。

“小包丁是自己一个人来的吗?”

美滋滋吃着苹果糖的包丁摇摇头,不经意间撇到熟悉的身影朝这边走来,他惊讶的小声道:“阿鲁金sama?”

夏目贵志爆出一阵猛烈的咳嗽,没听清包丁在喊什么的塔子关切地询问夏目贵志的身体,包丁也知道自己得意过了头,忙改口道:“是阿尼甲sama!我喊的是兄长大人!”

“唉?是吗?”塔子望去。

不远处走过来的青年有一头铂金色的头发,在灯火的照耀下竟然显得有几分不真实,深邃的五官上,生着一双极具东方魅力的丹凤眼,而他那一身生人勿近的气势足足将精致的外表压下去了几分,人山人海的夏日祭中竟然没几个人敢上去搭讪。

“你受伤了?”阿诺德问道,冷冷的视线扫过夏目贵志,看到塔子时了然地挑挑眉。

“没有,只是不小心而已······”包丁心虚道,嘴里的糖也不香了,他抓起着腰包低下头,一副认错的样子。

夏目贵志对这种出场自带气势的人好感不高,除妖师的场静司要背一半的锅,他一心只想把塔子阿姨快点送出去。

”抱歉,你是小包丁的哥哥吧,把他接回去吧,小孩子一个人在外面很危险的。“塔子恍然回过神来:“贵志,你不小心感冒了吗?”

”似乎是有点呢。“夏目贵志很少撒谎,头不自觉地偏向一旁。

”家里没有药了,天这么晚医院都关门了,我去东边的诊所给你买吧,贵志要回家等我哦。“塔子善解人意道。

”好。“

塔子挥挥手走远了,没等夏目贵志松口气,包丁的一声喊叫把他吓得抖了抖。

”阿鲁金!“包丁哭丧着脸,”我的本体丢了!“

阿诺德:”······?“

”刚才太开心了,一时间没有注意到,可恶,肯定是趁我摔倒的时候被人偷走了······“包丁咬咬牙,”我能感受到它离我不远,我要变回去抓到那个小偷······“

阿诺德也认了:”不必了,既然能瞒过高侦察的短刀,实力不会太弱,你感应,我去追。“

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的夏目贵志略带歉意的说道:“不好意思,是我伤到了包丁,我会承担责任的。”

自己刚才也是魔怔了,说不定人家的名字就叫阿鲁金呢?

“不必了。”阿诺德说道。

夏目贵志见阿诺德没有追究他的意思,于是匆匆离开了祭典朝塔子离开的方向跑,追上塔子阿姨并且把她送回了家,夏目贵志的一颗心仍是没有放下。

是要发生什么了吗?

他无法忽视自己的直觉,打了招呼后就再次出门,准备向妖怪们打听某只胖猫的行踪。

奇怪的是,今天晚上他几乎没有遇见一只妖怪。

果然是出什么事了吧?

夏目贵志好运气的找到一只曾经认识的小妖,”你好,请问你有见到猫咪老师吗?“

”您说斑大人吗?呀,听说丙大人昨天挖到了几坛美酒,斑大人想必是去参加酒会了吧?“

酒会······他就知道。

”不过夏目大人要小心了,“小妖脸上仅有的一只眼眨了眨,”最近八原来了一只邪恶的大妖怪,西边的森林被破坏了一大片,请您最好不要去那边。“

夏目贵志惊讶道:”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半月前吧,大家聚集在一起准备去讨伐他,就在今天晚上。“

”······是谁带领的?三筱吗?“

”不知道呢。“小妖怪回答完就摇头晃脑地走了,徒留夏目贵志心中卷起了一阵风暴。

西边·····不就是夏日祭山上的森林吗?这种冲动不计后果的行动,绝对没有经过八原三巨头的同意,丙和猫咪老师的酒会时间又太巧了,八成是有人故意的,至于为什么,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他必须去一趟不可了。


”靠近了吗?“阿诺德在黑暗中问道,森林的前方越来越偏僻,他随身带着手电筒没有点亮,就是怕打草惊蛇。

短刀拥有良好的夜视能力,包丁在遇到敌人之前都会一直充当侦察兵的角色,他握紧了腰包,不可置信道:”不,我和本体的链接竟然更弱了,可是我非常确定我没有追错方向。“

”看来是有什么东西阻隔了。“阿诺德思考着这半个月他都得罪过谁,但他们好像来了八原后就几乎没出过这片林子,一直在与时间溯行军战斗。

他不认为溯行军会有那样的智慧,敌人尚且躲在暗处,并且知道包丁的本体······估计会很棘手。

————————————

ps:已修

详见合集简介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