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水塔

主家教,JOJO,名柯以及各种综漫大杂烩。为爱发电,考完一身轻松,马上就搞(?

雾云育儿史――第六章

云雀的拐子有些蠢蠢欲动。

 
 

他的性子别扭极了,就算心里疯狂叫嚣着“那个凤梨头你给我死开,我也要抱抱”也不会付诸于行动,于是在两个大家长上楼后,他看向似乎还在低头回味的骸,不屑的冷笑一声,把一腔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委屈的怒火全都发泄在这个处处不和的塑料兄弟身上。

 
 

“哦呀哦呀,小矮子,嫉妒了吗?”被打断了的骸丝毫不显慌乱,边应战边放着垃圾话。

 
 

“不准叫我小矮子!”

 
 

“那叫你什么?云雀?小恭弥?嗯,似乎小麻雀这个名字不错呢。”

 
 

“咬杀!”

 
 

一声清脆的门铃在摇摇欲坠的房子耳中无疑是救世之音,云雀和骸同时停下手中的动作。

 
 

有句话说得好,家丑不可外扬。

 
 

“云雀先生您好……唉?是恭弥啊……是这样的,今天父亲有事外出,家里人也都要去加班,焦冻正值周末家里没人照顾……所以想请云雀先生帮忙……好的,那就拜托了!”轰冬美连连鞠躬道谢,云雀无所谓摆摆手。

 
 

轰焦冻刚换好鞋,一进客厅就看见一个不认识的同龄人大大咧咧的坐在破损的沙发上,整个房子像是被暴风刮过一样,一眼望去,似乎只有二楼没有遭殃。

 
 

“小麻雀,什么时候你能替阿诺德做决定了?”骸口头嘲讽道,警戒性极强的他对每个陌生人都会带有一分敌意,对云雀这种随便把外人领进家门的行为很不赞同。

 
 

云雀没有理会,当初就是阿诺德介绍他和轰焦冻认识的,阿诺德自然不会在意这种小事。他翻箱倒柜从一堆破烂中找出一瓶勉强像样的饮料,放在坐在席垫上的轰焦冻面前,就当待客之道了。

 
 

轰焦冻不好拂了他的意思,正欲打开,不小心瞥见生产日期,似乎已经过期两个月了。

 
 

这饮料他到底是喝还是不喝?

 
 

骸一眼就看出了轰焦冻的为难,“kufufufu”的笑起来。

 
 

“还想找打吗?”云雀非常讨厌骸的笑声,他一笑起来就没好事,要不是轰焦冻突然插入,他肯定要在骸的脸上多抽几条印子。

 
 

“当然不是,只是我觉得我们三个这样干坐着也没什么意思,不如找点乐子吧。”

 
 

轰焦冻浑然不知,一脚踏进了骸的圈套,“好啊,玩点什么?”他自记事起就一直在接受训练,从来没有和同龄人玩过,对此好奇的紧,心中非常激动,自然而然的把骸口中的“乐子”理解为游戏。

 
 

“无聊。”云雀丝毫不为所动。

 
 

“小麻雀,你是怕输给我吗?”骸使出百试不厌的激将法。

 
 

“谁怕你了!还有,不准叫我小麻雀!”就这样,云雀也轻易的跳进骸挖的大坑中。

 
 

“kufufufu,那么,开始吧。”骸一双深蓝的眼睛直视着他们,周身弥漫出雾气。

 
 

―――――――――――――――――――

斯佩多说着说着,顿了一下,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门外。

 
 

“怎么了?”阿诺德问道。

 
 

“没什么,骸那小子,又皮痒了。”斯佩多接着说道:“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

 
 

“关于你去了异世界莫名其妙成了吸血鬼这件事。”说实话,这种玄乎的事,要不是阿诺德真的在斯佩多身上闻到血腥味,他早就以信口胡言为由一手铐上去了。

 
 

“一年前我偶然发现一个很奇怪的洞穴。”

 
 

“于是,你进去了?”

 
 

“当然,否则哪有后面的那么多有意思的经历。”斯佩多对自己的冲动丝毫不后悔,“我刚一跨进洞穴,只觉得天地一转,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而且以人类之身有了一个吸血鬼的身份。”

 
 

“那个世界的情况如何?”阿诺德手中的笔在纸上写得沙沙作响,他并不觉得以斯佩多的能力会有暴露身份的风险。

 
 

“支离破碎,这是给我的第一印象。”斯佩多回忆道,“人类文明千疮百孔,死亡的危险遍地丛生,任何物种都在做着苦苦挣扎,吸血鬼将一些没有反抗之力的人类作为家畜圈养,人类组织起来,开发专门的武器以消灭吸血鬼。”

 
 

“听上去……很不一样。”阿诺德来了兴趣。

 
 

“还不止呢,在我看来,人类和吸血鬼其实没两样,上层争名夺利,甚至不惜和异族合作,下层愚蠢无知,成为大人物手下博弈的棋子,果然,只要有人的存在,任何时候都摆脱不了这些恶心的东西。”

 
 

“听上去你深有体会。”

 
 

斯佩多嫌弃的说道:“你以为我愿意吗?要不是出生在贵族,我说不定也和Giotto那个傻瓜一样活得很好。”

 
 

阿诺德对这话不是很赞同,斯佩多那个性无论在哪儿都一样糟糕,并且,Giotto也不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起码就他和斯佩多造成的财政问题,Giotto就费了不少心思。

 
 

“你都干了些什么?”阿诺德很是好奇。

 
 

“嗯,没什么……”斯佩多底气不足起来,“其实那些不重要,我在那边至少待了有五年,结果回来时才发现这里只过了几个月。”

 
 

那几个月里,斯佩多销声匿迹,仇家纷纷找来,骸的日子过得非常艰难,看到斯佩多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按在地上打了一顿,斯佩多自知理亏没有反抗,这也是骸唯一一次能正面揍他的机会。

 
 

“看来,两个世界的时间流速不同。”阿诺德注意到这个问题。

 
 

“是啊,当初我也很震惊呢。”

 
 

“你是怎么回来的?”

 
 

“我要说的就是这个。”斯佩多从口袋中掏出一样东西放在桌上,熟悉的样式,赫然就是彭格列雷之指环。

 
 

阿诺德拿在手中细细观察,和他印象中的彭格列指环没有什么区别,“这东西不应该在蓝宝手中吗?”

 
 

“我是在一个吸血鬼少年的身上找到的,”斯佩多耸耸肩,“我问他这东西是哪来的,他本人也很疑惑,因为他从不知道自己身上竟然有这么一个戒指。”

 
 

“然后,在我找到指环的第二天,我就回来了。”

 
 

“也就是说,让你去那个世界的契机,八成是彭格列指环。”阿诺德停下手中的笔,总结道。

 
 

“的确,我也是这么想的,说不定,把我们带来这个世界的也和彭格列指环有关。”斯佩多晃晃空空如也的手,在那之前,上面戴着一枚刻着雾的指环,那一直是他的骄傲。

 
 

“突然想起,日本这边似乎你出现了和你说的相同的情况。”阿诺德从柜子中拿出一叠文件,“三天前,在东京郊外,出现了一种类似于蚂蚁的不明物种,英雄协会已经介入调查。”

 
 

他和斯佩多对视一眼,感到了久违的兴奋。

 
 

“唉,看来又不得不忙碌一阵子了。”斯佩多看似苦恼的说道,“希望恭弥和骸能和睦相处一段时间吧。”

 
 

楼下依然闹腾的很欢。

 
 

ps:主线剧情已经出来了,大概就是初雾云穿越到各个世界找指环的故事,18和69偶尔打打酱油,他们的主场在十代线,戴蒙去的番叫终结的炽天使,有时间会写番外,下一个世界预订――全职猎人蚂蚁篇,没看过的也不要紧。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