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水塔

主家教,JOJO,名柯以及各种综漫大杂烩。为爱发电,考完一身轻松,马上就搞(?

雾云育儿史——第八章

妖怪们沉寂了片刻,爆发出几声惊呼。

“天啦,这就是传闻中的邪恶妖怪吗?”

“身上的味道真恶心······”

“邪恶妖怪已经现身了,果然夏目大人在包庇他们吧!”

夏目贵志无心留意妖怪们的动向,他的眼睛死死盯着这群面目狰狞,手握凶器的敌人们,心中受到剧烈的冲击。

审神者和刀剑男士,一直都在与这种怪物战斗吗?

事情发展已经一发不可收拾,如今顾不上那隐隐有退缩之意的妖怪和躲在暗处蠢蠢欲动的恶灵了,阿诺德迅速冲上前抬脚就是一踢,一只敌人消失在灰烬中,他捡起一振敌刀掉落的胁差,头也不回的扔到夏目贵志的身前。

“自保。”

夏目贵志捡起这振刀柄上刻着花纹的胁差,只觉得一阵烫手。

“好!要帅气地大干一场哦!”包丁依靠小巧灵活的身材穿梭在敌人之中,牵制敌方太刀的攻击。

妖怪们没了阻碍,都一哄而散,原地只留下几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小妖,他们叽叽喳喳地凑到夏目贵志身边:“夏目大人,我发现你和那群邪恶大妖怪不是一伙的吧?”

”一眼都看得出来吧?“夏目贵志一边警惕一边没好气地说道。

”夏目大人,我还发现······“

一只溯行军被打倒掉落在不远处,受了重伤但身体没有消散,正挣扎着爬起来,夏目贵志的瞳孔紧缩,拽起几只小妖怪的衣领子就往森林深处跑。

他大概辨认出来了,这群时间溯行军是分兵种的,那只应该是太刀一类的,如果在密集的丛林中,太刀的身躯不好施展,夏目贵志的存活几率也大一些。

还没等他跑两步,夏目贵志只感觉头上一阵飓风吹过,后方闪出一道明亮的光芒,伴随着熟悉的气息,一声雄浑的怒吼传到他的耳朵里。

”夏目!你又从哪里招惹了这群麻烦的家伙!“斑没好气地说道,雪白的皮毛包裹着巨大富有美感的身躯,似狼似狐的大妖几个巴掌将敌太刀扇出了他的视野。

”是我要问猫咪老师吧,八原的妖怪聚集时你跑到哪里去了!“夏目贵志停住脚步,转身喊道。

”不知道哪个混蛋在酒里掺了药,可恶,害本大爷昏了大半个时辰。“斑咬牙切齿地说道,用亲身经历应证了什么叫”假酒害人“。

敌刀的视野中出现了这么一个碍事的大家伙,当即有几把太刀无视实力差距向斑这边打过来,斑没有办法,躲过接连而至的刀芒,黄绿色竖瞳的瞳孔中闪过一丝烦躁,额头上圣光乍现。

“滚远点,你们这群杂碎!”

时间溯行军的身影在圣光下逐渐化为灰烬,一只大太刀见任务无法完成,在身体即将消散时,奋力将手中的大太刀抛了出去,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方向直指一旁暴露在外的夏目贵志!

在电光火石之间,夏目贵志还未反应过来,斑的巨大身躯已经将他推到几米外,取而代之的是白色巨兽的背部喷薄而出的鲜血。

“猫咪老师!!!”

在夏目贵志的痛呼声中,来自大妖的血尽数溅到井上,一时间符纸放出不祥的红光,在阿诺德的注视下化为灰烬,琐碎的喃喃声隐约从井下飘来,一把短刀从内穿出井盖。伴随着刺耳的声音,井盖被划出一条裂缝,随即,封印彻底被毁。

“终于,我终于出来了·····”分不清是男是女的声音传入在场每个人的耳朵中,堪比精神污染,恶灵的身影逐渐凝为实体,一团漆黑的触手从井里争先恐后地爬出来,给人造成巨大的视觉冲击。

“原来如此,突破封印的关键之一就是妖怪的血吗。”阿诺德抱胸站在一旁,经历了之前的战斗,他的衣服上多了几道划痕,但是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伤害。

“那些破事都是你做的吧。”

那团东西听到了阿诺德说的话,颇为得意的转了个圈:“没错······都是我,我已经观察你们很久了,无论是偷走付丧神的本体,还是煽动妖怪来到西山······都是为了达到使我重现人间的计划!”

“不过,你应该没有料到时间溯行军的到来吧。”

“我不知道那群没有理智的家伙的来历,不过我得感谢他们,在我的原计划中,应该是你和妖怪们厮杀,弱小的妖怪不可能是你的对手,而他们的血会助我突破封印,但是现在,我得到了千年大妖的血,实力更是有望恢复到生前达不到的巅峰时期!”也许是被关太久了,也许是对实力的盲目自信,恶灵大方地回答了阿诺德的问题。

另一边,由于受伤,斑无奈变回了招财猫的体型,夏目贵志帮他包扎好之后,听到这话不禁问道:“那所谓的酒会也是你安排的吗?”

“那个?与我无关。”恶灵显然听到了之前斑所说的“假酒”,它不屑地说道,听上去不像说谎,毕竟它的分裂体远远达不到那种精密度。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夏目贵志心中闪过一个人影,转而他摇摇头,把杂念剔除,现在更重要的是打败眼前的这个怪物。

“除了血之外,应该还有别的条件吧?“阿诺德问道。

“没错,还必须要沾染有神明气息的器物。”恶灵不情不愿地说道,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他的语气瞬间变得凶恶起来,“现在知道这些已经晚了,你和你的那个付丧神,还有人类和整个八原的妖怪,都将成为我的养料,而这一切就先从你开始!”

腥臭的触手即将触碰到阿诺德的胸口,突然生硬的定在半空中。

“该死的,这种感觉,你怎么会有她的东西!”恶灵歇斯底里地喊道。

阿诺德从衣服里抽出一张有些褪色的红色符纸,弯弯曲曲的线条使它看上去有点像小孩子的鬼画符,如果不是包丁的提醒,阿诺德真的找不出丝毫特别。

这是他在山上一处破旧的神社找到的,果然,那个封印恶灵的就是神社的神明,井盖上的符纸和神社里的如出一辙。

“看招!”带着杀气的童声从恶灵身后传来,包丁将一张符纸拍在恶灵身上,后者身体一阵扭曲,包丁趁机夺下了自己的本体。

“就凭这种东西你无法打败我!”恶灵忍痛撕下符纸,“刚才只是没注意到那个付丧神而已,长时间的封印让我有了免疫,神明之物带给我的伤害也仅仅如此了!”

“是吗。”阿诺德淡淡地说道,“那斩鬼刀如何?”

他的右手接过包丁递过来的刀剑,轻松的划出几道剑花,“笑面青江,历史上以斩杀女鬼得名的刀,你一个被关了不知多少年,连名字都不知道的恶灵,能挨上几刀?”

恶灵被关在井中也是能够看到外面的,它自然没有忽视阿诺德在斩杀时间溯行军时的利落身姿,声音不由得有些底气不足:“就凭你一人无法杀死我。”

“别忘了我啊你这混蛋!”

夏目贵志爆发出平生从未使出过的全部力气,奋力将手中的刀剑扔了出去,直指恶灵庞大的身躯·。

“什么?”恶灵刚从阿诺德的震慑中回过神来,刀剑已经刺穿了他的身体,裸露在外的刀柄上,是青江一派的刀纹。

阿诺德合上刀鞘,包丁欢快的接过,刚才的一切都只是幌子,笑面青江一直都在夏目贵志手中,阿诺德拿的这把胁差其实是方才掉的第二把刀——栗田口一派的骨喰藤四郎。

夏目贵志的身躯有轻微颤抖,匆忙退到安全范围外,他控制不住的大口喘着气。

好像有一瞬间,有人握住了他的手,对他说了几个字······是幻觉吗?亦或者是名为笑面青江的付丧神?

恶灵疯狂的拍打地面,退妖刀带给他的伤害却是只增不减,斑报仇似的给了它最后一击,恶灵的身体如同蜕皮一般消散得七零八落,最后只剩下一团微小的光团。

阿诺德发出一声冷哼:“无趣。”

夏目贵志也调整好了自己第一次握刀杀鬼的状态,直击了恶灵死亡的瞬间,他早已把阿诺德当作了主心骨,他小声道歉道:“阿诺德先生,很抱歉是我擅作主张了。”

“不,你做的很好,夏目,”阿诺德摇摇头,”你很坚强。“

"您知道那个光团是什么吗?"

斑在一旁不满地插嘴道:“夏目你是笨蛋吗,这很明显是那位神明的残破灵魂。”

”神明······“阿诺德喃喃道,这是他第一次亲身感受这个世界的奇迹。

他不信上帝,

一直躲在夏目贵志口袋里的小妖说道:“我知道我知道,她是千井大人!”

“哈?本大爷怎么不知道?”

“那是好久以前了,那时候斑大人还没来到八原,八原一直都是千井大人守护我们这些小妖怪和人类的!”小妖自豪的说道。

“你不会认错吧?”

“不会的,这就是千井大人的气息!”小妖哼哧哼哧地跑到光团面前,“千井大人,您还记得我们吗?当初您消失了好久,我们都以为您不要我们了。”

光团过了好久才有响应,一个脆弱的仿佛一吹就散的女声说道:“是你啊,好久不见了,当年的事,我很抱歉。”

“没有没有,不是千井大人的错,千井大人是八原的大英雄!”

女人又沉默了好久才说话:“不,身为八原的本土神明,抵抗外来的污秽是我应该做的,真是抱歉了,即便如此,我还是没有完全净化它,给你们和人类的孩子们添了这么多的麻烦······”

“才不会,千井大人······大人······”小妖哼唧半天找不出安慰的理由,这副笨拙的样子让女人笑出了声。

“罢了,“她说道,”你好,付丧神的主人,我名千井,乃是这八原的守护神之一。”

“你的身上,有世界的气息,我正是因此而苏醒。”

“就让我在消散之际,再做一点微不足道的事情吧。”光团显现出一道虚影,身穿华丽和服的女人飘在空中,脸上是无限的温柔与包容。

“以千井之名,安抚契约彼岸的从者,”

阿诺德紧绷的身体缓缓放松,神情温柔了下来,”“

”“

一双透明的手停在阿诺德的身前,像是有春风悄然接近,金眸的视线最后停在阿诺德的小腹上。

平静的女声再次响起:“以及,赐福于你的子嗣,愿他同样能担起重任,守护他所爱的一切。”


“那边人类的孩子,你也过来吧。”

夏目贵志指指自己:“我吗?”

斑恨铁不成钢地拍了他一下:“去啊,夏目,被这么强大的神明祝福,是普通人三生都得不到的福气啊!”

千井摸摸少年的头发,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夏目贵志的眼眶不由得湿润了:“谢谢您。”

朝霞降临,神明犹如天空的星星一般,在空中消失的无影无踪,只有额头上若有若无的温度证明了她的到来。

小妖已经泣不成声:“千井大人,彻底离我们而去了·······”

斑窝在夏目怀里,心里也不好受:“那位千井大人的神力明明很强,消灭一只恶灵不是什么问题,但她偏偏选择了净化······真是搞不懂这些神明的心里在想什么。”

紧接着他又矛盾地说道:“如今神道势微已是必然,她想必是知道这一点,选择坦然接受自己的命运吧。”

夏目贵志愣愣地嗯了一声,仍是忍不住去低下头。

斑又无奈的拍了他一下:“喂,夏目,不要一副世界末日来临的样子啊,你还要给本大爷守着友人帐呢!”

“好好,我知道了。”夏目贵志笑道,顺便将胁差递给包丁。

“这个不是我的东西。”

包丁红着眼小声抱怨:“为什么这个时候主人的运气这么好呢,平时一把也没有掉······”

“大概是因为阿诺德先生的幸运是主动的吧,”夏目贵志半开玩笑道,“这次多亏阿诺德先生和包丁,否则八原真的有大麻烦了。”

“无事。”阿诺德在包丁失望的眼神下收起了胁差,认真地说道:“夏目,你和你的朋友都很厉害,不必妄自菲薄。”

夏目贵志微红着脸摆摆手,“您太看得起我了,说起来,也只有这个时候才看得出阿诺德先生是个西方人呢,一般情况下冷着脸的样子真的很像学校的教导主任·····”


“夏目。这次我为你受了这么重的伤,你一定要买七辻屋的馒头给我!要好多好多!”

“我知道了,猫咪老师,先想想塔子阿姨那边怎么应付过去吧······”

-----------

“唉?消失了?”夜斗惊讶道,他不甘心的又嗅了嗅,斯佩多身上的“此世之恶”并没有完全净化,而是换了种方式安静蛰伏在斯佩多体内。

“这股气息······是哪个神明吧,阿诺德找了个好帮手啊。”夜斗感慨道,他的工作量可以减轻了,现在只要帮助斯佩多将此世之恶全部转化为魔力,就能支撑斯佩多的身体在世界上存在好几十年。

“看来是没我发挥的地方了。”身穿绿色条纹和服的男人可惜道,眼睛一只半睁,一只紧闭,状若无骨的靠在山壁上,透露出几分颓废的魅力。

“哈哈哈哈,那还不是多亏了奴良组二代目帮忙,才能制住我这个总是发疯的雇主啊。”夜斗眼珠子一转,毫无良心的说道:“不过我也是受雇于雇主,人情这方面······”

奴良鲤伴摆摆手,懒洋洋地说道:“我只是听说在奴良组的地盘上出了什么邪恶之物,才亲身过来一探究竟,职责所在,无所谓人情不人情的。”

“那可真是太好了。”夜斗笑着,一点也没有身为神明的自觉,事实上,如果不拼尽全力,他甚至不是眼前这个大妖怪首领的对手。

奴良鲤伴,盘旋于关东的强大妖怪组织——奴良组的二代目,继初代目奴良滑瓢以来,将奴良组势力推向顶峰的男人。

————————————

ps:已改

详见合集简介


评论(15)

热度(25)